色彩风格

廉政教育进行时│公安县检察院组织新进公务员转正考核廉政谈话

【字号:    】        时间:2022-08-26      


    本网讯(通讯员 夏海燕)8月24日,公安县检察院组织2021年度新进公务员转正考核廉政谈话,进一步弘扬廉洁自律主旋律,提高青年干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全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检务督察人员带领新进公务员认真学习了《检察官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中央政法委“四条禁令”、最高检“廉洁从检十不准”等文件精神,开展青年干警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并组织新进公务员签署清廉承诺书。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庆培寄语4名干警:要以德为先、以廉为本。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加强政治学习,指引好自己;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好自己;加强廉政学习,保护好自己。努力养成从政治上思考问题的优秀品格,牢记职责使命,严守纪律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平凡的工作中迸发青年力量,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谈话结束后,干警们一一分享了心得体会。

  政治部赵可馨:经过今天的廉政教育谈话,我感悟良多,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环境下,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在工作中,一定要明大势、知大局,干干净净做事,秉公用权。在生活中也要牢记遵纪守法,廉洁律己,自觉规范生活圈、朋友圈,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

  政治部龙呈祥:廉洁自律是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而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干警,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各项廉洁纪律,牢固树立廉洁从检意识,守住自身底线,绝不触碰纪律红线。同时,干警个人的廉洁不仅仅关乎检察干警自身,更代表了检察机关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作为基层检察干警以清正廉洁为指引,强化司法为民的履职能力,能使检察机关的司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司行局陈志畅:青年干警要扣好廉政的“第一粒扣子”,时刻紧绷纪律规律这根弦,用使命和担当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司法行政人员,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切实深化巩固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认真查摆自身问题,从言行上维护好检察形象,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安于、乐于、善于履职,更要做到能动履职、优质履职,为公安检察实现“两再五创五步走”目标添砖加瓦。

  政治部黄苹:腐败往往从信念的滑坡开始,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走上违法犯罪的歧途,最根本的是理想信念的动摇,在利益诱惑面前,忘记了“我是谁”“为了谁”。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检察干警,我将从这些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忘初心,守廉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