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心怀敬畏 警钟长鸣│公安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2-08-24      


    本网讯(通讯员 夏海燕)为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引导检察干警争当清正廉洁、求真务实、崇尚实干的时代先锋,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8月23日,公安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建华出席,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庆培主持。

  会上,胡建华宣读了《2022年公安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张庆培宣读了公安县《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倡议书》。全体干警认真观看了《筑牢忠诚》和《歧途》两部警示教育片。

  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为大家作廉政辅导报告,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全体干警。他强调:

  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从警示教育片和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常怀敬畏之心,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七本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不要被蝇头小利蒙蔽双眼、断送人生。青年干警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时代对检察干警有更高的要求,牢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要珍惜职业生涯,维护检察形象。牢记肩上所担负的神圣职责,把检察工作当成一辈子的事业来做,维护检察职业形象,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自己的价值。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院一心争先进位,努力把各项检察工作稳定在全市第一方阵。

  要严格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抓好本院、本部门、本条线工作的同时,同步抓好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抓早抓小、抓常抓长。全体干警要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在坚守清廉底线意识的基础上,认真贯彻少捕慎诉慎押等各项政策,坚持公开透明,将更多的司法善意和司法温度传递给人民群众。

  张庆培对会议作总结并就开展好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提出要求。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明确宣教月活动的要求。以支部为单位,不等不靠,结合实际,主动抓好落实,做到有教育、有宣传、有成效。要人人参与、心入身到、深刻警示。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做到组织管、领导管、家人管。要主动思考、防微杜渐、自我革命。深刻领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自觉对照反面典型自警、自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