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向代表委员登门问计,寻求发展良策

【字号:    】        时间:2022-02-11      

    本网讯(通讯员 夏海燕)为深入开展“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政治轮训,不断凝聚“脱薄争先”的智慧和力量,2月9日至10日,公安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晓辉一行专程走访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动汇报检察工作情况,寻求下一步工作的发展良策。

  走访中,张庆培向代表委员详细介绍了2021年以来县检察院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内部治理、检务保障等方面工作情况,听取代表委员对该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检察机关主动上门走访表示诚挚欢迎,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高度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主动上门走访纳谏的做法,并从优化营商环境、未成年人保护、加强公益诉讼、构建新型检律关系等方面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代表、公安县融媒体中心电视台副台长张洁(左一)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省人大代表、公安县融媒体中心电视台副台长张洁建议,“未检工作要进一步延伸触角,加强与本地媒体的合作,开辟新的传播方式,利用‘村村小广播’等渠道,将未检法治宣传故事讲到乡村里,送到群众心头里。”


▲省政协委员、公安县民生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冬祥(右)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省政协委员、公安县民生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冬祥建议,“要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加强对市场主体的法治宣传和法治教育,助力提高经营者、管理者的法律意识,引导企业合规经营发展。”

▲市人大代表、湖北荆辉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炎辉(右一)

  “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强化律师权利保障。”市人大代表、湖北荆辉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炎辉建议,“在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过程中,要提前与值班律师沟通,多给律师了解分析案情的时间,进一步提升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市政协委员、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右二)

  “充分运用公益诉讼促进依法行政。”市政协委员、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建议,“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过程中,要强化沟通联络,通过释法说理,实现办案效果的双赢多赢共赢。”

  下一步,该院将认真研究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双优化”政治轮训为契机,进一步把各项检察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新的一年将一如既往自觉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努力推动公安检察特色亮点和品牌创建,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公安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