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家暴妻子,获刑十个月

【字号:    】        时间:2022-11-28      

     10多前年,一部反映家庭暴力的的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红遍大江南北,剧中人物“安嘉和”成为很多人的童年阴影…… 

  家庭是不是法外之地?家庭暴力只是单纯的“家务事”吗?一个案例告诉你——

  小文和小红是夫妻,2022年2月3日,两人在家中因琐事发生争吵、打斗,小文将妻子小红推倒在地,倒着拖行下楼梯,导致小红受伤休克。经鉴定,小红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小文的暴力行为不止一次,他曾多次殴打小红,还去小红的娘家辱骂殴打她的家人。2月11日,公安机关出具了家庭暴力告诫书,2月24日,小红向公安机关提交刑事控告书,要求依法追究被控告人小文故意伤害罪的刑事责任,表示对小文不予谅解。

  3月17日,小文被依法逮捕。4月18日,公安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小文提起公诉。5月13日,小文被公安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小编有话说:家庭不是法外之地家庭暴力也不是单纯的“家务事,它是人身伤害,即便披上“家”的外衣,其暴力的本质不会改变。如遇家暴,请拿起法律武器,勇敢“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