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俊镠为公安县院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11-17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下午,荆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俊镠来到公安县检察院,为全体干警作辅导报告。公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主持会议。

  10年间,我们自己发生了哪些变化?公安县发生了哪些变化?

  宣讲中,马俊镠结合时政新闻和自己的生活经历、学习体会、办案实际,以小见大,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娓娓道来,重点突出、“声”入人心。

  她强调,全体检察干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就如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马俊镠要求:

  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一条重要的历史经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要结合实践悟理论。将理论学习与本院工作实际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着问题学、联系职能学,才能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取得好的学习效果。

  要以理论指导实践。理论是实践的先导,要让所学理论能吸收、会转化、善运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检察工作的明确思路、干好检察工作的实际能力、推进检察工作的有效举措。 

  宣讲会最后,公安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作总结,对全体干警提出要求,要筑牢政治之魂,持之以恒抓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要义;要厚植政治根基,恪尽职守勇担当,推动学习落地见效;要保持政治清醒,坚持不懈作风,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