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市检察院咨询委员会到公安县院调研

【字号:    】        时间:2022-06-22      


    本网讯(通讯员 夏海燕)6月21日,荆州市检察院咨询委员会主任伍军一行4人来到公安县院,就该院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情况进行调研。公安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公安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对该院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的队伍管理与建设做法、查纠整改问题“回头看”以及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方面情况作详细汇报。政治部负责人介绍了青年干警成长工程取得的成效。

  “建议多邀请退休老干部来为干警们讲课。”“要鼓励青年干警多动笔,加强理论研究,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干警要走出机关,多与社会接触。”与会人员就公安县院相关情况展开交流探讨。

  听取汇报后,伍军对公安县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队伍管理责任。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从严管党治检,做到讲政治、抓业务两不误、两促进,领导干部层层落实队伍管理责任,强化青年干警的主人翁意识,摈弃麻痹思想、过关思想、“躺平”思想。

  紧盯顽瘴痼疾,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已经整改的问题不能出现反弹,对习惯性的问题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萌芽性、倾向性的问题不能放任,要抓早抓小、尽快解决,努力锻造一支忠诚、纯洁、可靠的检察铁军。

  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充分体现队伍教育整顿效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教育整顿的成效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再上新台阶。深化拓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将其转化为促进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鼓干劲、抓落实,全力推动公安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公安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表示,将充分落实市院提出的意见建议,围绕“两再五创五步走”的战略目标,巩固成果促提升,凝心聚力再出发,为荆州检察“重回主赛道、塑造新辉煌”作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查阅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资料,参观了办案工作区、干警办公室,观看了原创微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