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院领导深入乡村开展走访调研

【字号:    】        时间:2022-06-08      

    本网讯(通讯员 夏海燕)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6月7日,公安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良、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负责人樊双双一行前往狮子口镇开展走访调研。

  “我们组建了专门的法治宣讲团,正逐步实现全县中小学校全覆盖。”

  “临近暑假,学生安全是最紧要的事。我们的班主任每天都会和家长互报信息,准确掌握学生上学到校、放学归家的情况。”

  在狮子口镇小学谷升寺校区,张庆培向中心学校校长何方金、狮子口镇小学校长龚德智介绍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以及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护苗行动的具体措施和成效,参观、了解该校学生规模、师资力量、学生食宿等方面基本情况。张庆培强调,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等多方面联合发力,县检察院将持续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化与谷升寺校区的联系,加强对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的关爱帮助,千方百计支持学校的发展,积极推进“护苗工作站”建设。

  “我们紧盯两个重点工作——光伏发电产业、虾稻联种合作社。”

  在该院乡村振兴联系点横堤子村,支部书记白展平以及检察院驻村干部罗修应向大家详细介绍该村的基本情况和近期的工作打算、未来的发展前景。

  张庆培充分肯定该村的发展规划和发展思路,他表示县检察院党组将全力支持横堤子村的发展建设,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按照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体工作部署,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与村支部一起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脚踏实地、精心办实事,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助力横堤子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